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不同生物饵料对岩虫生长及繁殖性能的影响
作者 :  周洪磊; 林国明; 陈志; 李钧
(^_^)

为筛选适合岩虫Marphysa sanguinea生长及产卵的生物饵料,以菲律宾蛤仔肉(A组)、近江牡蛎肉(B组)、南极磷虾(C组)为生物饵料,经6个月投喂,比较3种生物饵料对岩虫生长率、产卵时间、产卵量、产卵次数、平均卵径和平均孵化率的影响,评价不同生物饵料对岩虫的生长和繁殖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各饵料组的成活率均为100%;增重率和特定生长率均为A组(135%和0.475%)>B组(112%和0.417%)>C组(106%和0.401%);B组初次产卵时间最早,且平均产卵量最高(2319粒·对^(-1))。各试验组平均卵径差异不显著(PA(86.33%)>C(76.00%)。综合表明:菲律宾蛤仔肉较适作为岩虫日常投喂饵料,近江牡蛎肉适宜开发为岩虫亲本强化的生物饵料。

关 键 词 :  岩虫; 饵料营养; 繁殖; 卵质量
论文来源 :  福建农业科技.2023,(7)
语种 :  中简
所属领域 :  >>> 海洋渔业 >>> 海水养殖
>>> 海洋渔业
>>> 海洋渔业 >>> 海水养殖 >>> 海上养殖
>>> 海洋科学研究 >>> 海洋基础科学研究
>>> 海洋渔业 >>> 海洋水产品加工
入库时间 :  2023-12-06
浏览次数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