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2004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
创 建 者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_^)

全国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达到12841亿元。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5268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继续呈上升趋势,达到3.90%。海洋三次产业比例为30:24:4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78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1352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2238亿元。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了劳动就业,沿海地区有近10%的就业人员从事涉海行业,涉海就业人数达2107.6万人,涉及国民经济16个门类,165个行业小类。

我国海洋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环渤海经济区海洋产业总产值达到4116亿元,占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的32.1%;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业和海洋交通运输业三大支柱产业产值之和占本地区海洋产业总产值的70.0%。长江三角洲经济区海洋产业总产值4169亿元,占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的32.5%;滨海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渔业三大支柱产业产值之和占本地区海洋产业总产值的82.1%。珠江三角洲经济区海洋产业总产值2417亿元,占全国海洋产业总产值的18.8%;滨海旅游业、海洋渔业、海洋油气业和海洋交通运输业四大支柱产业产值之和占本地区海洋产业总产值的66.7%。

关 键 词 :  2004年; 中国海洋自资源
自动关键词 :  海洋产业; 海洋交通运输业; 滨海旅游业; 海洋渔业; 经济区; 海洋油气业; 珠江三角洲; 海洋区域
发布时间 :  2007-10-25
语种 :  中简
全文情况 :  中简.2007-10-25,
全文获取: 您还未登录/注册,全文获取受限,请右上角QQ直接登录
所属领域 :  >>> 海洋渔业
>>> 海水利用业
>>> 海洋信息服务业
>>> 海洋信息总论
入库时间 :  2018-12-22
浏览次数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