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水鱼苗及鱼种服务 AND 期刊论文


徐思琪;张世勇;王明华;刘洪岩;钟立强;陈校辉.农业生物技术学报.2024-01-01.(3).
培育XY型伪雌鱼是获得生长更快的全雄品系斑点叉尾鮰(Ictalurus punctatus)的必要环节。为探究17β-雌二醇诱导后的斑点叉尾鮰XY型伪雌鱼成鱼卵巢发育情况及性别分...
刘炜;裴雪莹;茆健强;陈树桥;张雷鸣;代雅凡;周国勤.水产科技情报.2024-01-01.(2):83-88.
为研究养殖密度对兴凯湖翘嘴鲌幼鱼生长性能的影响,探索兴凯湖翘嘴鲌池塘养殖密度阈值,设置养殖密度分别为 15 万尾/hm2(D1)、30 万尾/hm2(D2)、60 万尾/hm2(D3)、...
周礼敬;杨林;李正旭;刘桂兰.甘肃畜牧兽医.2024-01-01.(1).
为研究灰裂腹鱼在人工养殖条件下的亲鱼培育、人工繁殖及鱼苗培育技术,2022年5月,选择体重500g/尾以上、年龄4龄以上的灰裂腹鱼成鱼600尾,分别按90尾、210尾和300...
郭全刚;从日(图).中国钓鱼.2024-01-01.(2).
鲤鱼又称鲤拐子,是广大钓友特别喜欢钓的鱼种之一,尤其是北方钓友。鲤鱼生存能力强,其适应水体的能力几乎和鲫鱼相当,我国七大江河以及所属的湖库几乎都有鲤鱼的存...
郭怡彤;林茂;蔡国鹤;翟少伟.饲料研究.2024-01-01.(2).
试验旨在研究虾青素对组胺胁迫下美洲鳗鲡幼鱼肝脏健康的影响。选取初重为(25.01±0.17)g的美洲鳗鲡幼鱼(Anguilla rostrata)400尾,随机分为4组(每组4个重复,每个重...
闫学成;孙学亮;方珍珍;毕相东;张震;尤宏争;郭慧玲;陈成勋.饲料研究.2024-01-01.(2).
试验旨在研究饲料中添加柴胡及其提取物对锦鲤幼鱼生长、生理生化、肝脏抗氧化及抗菌能力的影响。选取初始体重(21.0±0.5)g的锦鲤幼鱼360尾,随机分为3组,每组3个重...
李雪华.农业工程技术.2023-01-01.(36).
鳙鱼是人工增殖放流常用的淡水鱼品种,具有一定的生态作用和科研价值。近年来,随着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人工增殖放流频率显著增加,对鳙鱼种苗的需...
田丽丽;刘珊;孙志新;马建军;刘长森.渔业致富指南.2023-01-01.(11).
龙胆石斑鱼在分类学上隶属鲈形目,鲈亚目科,石斑鱼亚科,石斑鱼属,是石斑鱼中个体较大的品种,属一种新开发养殖的鱼种。其中含有大量的高质量蛋白,几乎不含有脂肪,...
黄雅贞;刘斌;张家海;张乐乐;胡重华;方园;刘德亭.渔业致富指南.2023-01-01.(10).
黑尾近红鲌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鱼类图集》中记载的长江上游濒危特有鱼类,种质资源极为稀缺。赣州市畜牧水产研究所于2008年从湖北省武汉市...
刘峰;吴乐乐;王雨浓;齐婷;徐世宏;李军;李贤.海洋科学.2023-01-01.(12).
大菱鲆(Scophthalmus maximus)是中国重要的养殖鱼类之一,其生活史经历不同的栖息地和光环境,视觉器官结构及视觉功能也具有适应性发育特征和可塑性。本研究以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