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渔业专用设备制造 AND 期刊论文


张佳泽;张胜茂;樊伟;唐峰华;杨胜龙;孙永文;王书献;刘洋;朱文斌.海洋渔业.2023-01-01.(5).
为解决目前鳀(Engraulis japonicus)限额捕捞与分类统计不准确的问题,提出一种改进YOLOv5的识别算法。该方法将SENet注意力机制引入到YOLOv5主干网络结构中,通过融...
李建生;严利平;张辉.海洋渔业.2023-01-01.(5).
为了解东黄海区域内日本鲭(Scomber japonicus)的资源动态,利用1980—2019年东黄海日本鲭渔业统计产量、机轮围网平均单位船组年产量(CPUE)和生物学测定数据,对该...
段昌兵;侯著霞;曾云云;肖磊;彭香玉.中南农业科技.2023-01-01.(6):88-91.
围隔在水生态修复中已被广泛应用,是分割水体和营造封闭环境的重要方法,鱼类也是其分隔的重要组分。为探讨围隔在鱼类拦截中的作用,2020年9月至2022年9月,先后...
梁翼东;匡箴;孙宁泽;顾佳林;徐东坡.大连海洋大学学报.2023-01-01.(2).
为探究不同植物组合的生态浮床对浅水富营养化湖泊的水质净化效果及浮游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于2021年6月对太湖梅梁湾示范区内已实施围网和围隔设施下的不同植物组...
肖俞辰;周成;万荣;张同征;王禹程;谢程兰;张禹.水产学报.2023-01-01.(3):215-224.
为了解鱼类在人工集鱼装置(FADs)周围的集群特性,基于2021年我国金枪鱼围网船在中西太平洋的回声探测浮标数据,对FADs投放后鱼类首次到达FADs的时间以及聚集的动...
路思琪;戴小杰;高春霞;李俊谊.水产科学.2023-01-01.(2):195-205.
鲸豚类是中西部太平洋生态系统的顶级捕食者,近年来,金枪鱼围网渔业对鲸豚类的误捕是海洋哺乳动物保护中最令人关注的热点之一。为探讨自由鱼群和人工集鱼装置作...
王薇;陈国宝;牛麓连.广东海洋大学学报.2022-01-01.(6):74-80.
【目的】分析南海鲹科鱼类在单拖、双拖和围网三种捕捞方式下的渔获率,探究南海北部海域鲹科渔场的时空分布。【方法】计算三种捕捞方式的年均、月均和季节性渔获...
徐从晓;张华;罗梦伟;桂福坤.渔业现代化.2023-01-01.(1):50-57.
在深海围网养殖过程中,围网网衣容易滋生很多附着物,影响围网内外部水体流动交换,附着物还会加重网衣重量,受海浪冲击时可能造成网衣破损。针对围网网衣清洗难...
王顺;冯德军;桂福坤.渔业科学进展.2022-01-01.(6):29-39.
海洋围网养殖是一种新型且具有应用前景的生态养殖模式,主体由桩柱、网衣、纲绳等结构组成。网衣系统安全是决定围网养殖工程安全的关键所在。本研究主要采用集中...
辛连鑫;毕春伟;赵云鹏;陈洪洲.渔业科学进展.2022-01-01.(6):1-10.
本研究利用完全非线性Boussinesq数值模型FUNWAVE-TVD耦合多孔介质模型,建立了模拟围网波浪场的数值模型。将计算结果和实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验证了该模型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