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潮流能发电 AND 期刊论文


袁梦;张杨.天津航海.2023-01-01.(4).
文章详述了湛江港的地理位置、水文气象、海峡水道和导航信息等情况,并依据航海实践总结出了船舶进出该港的航行方法,供驶往湛江港的船舶参考。
王宇龙;宁春平;钟广达.西部交通科技.2023-01-01.(12).
文章基于MIKE21软件建立钦州湾地区水动力模型,并用实测水文数据进行验证,运用该模型对2021年洪水期与枯水期钦州湾潮流场进行模拟,分析不同时期的潮流特性。结果...
宋磊;丁海山;俞林;王长永.港口科技.2023-01-01.(12).
为了更好地收集大风天(台风、寒潮)影响下的潮流、泥沙、波浪等水文资料,以便进一步对港口航道水域的回淤分析提供数据支持,采用座底观测架搭载水文测量设备的方式...
黄赛花;于传见;谢华伟.水运工程.2023-01-01.(12).
建立温州南关岛码头工程二维数值模型,对工程建设前后南关岛附近海域潮流场及其对工程区域的冲淤分布展开分析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整体上看,工程附近水域涨落潮平...
华厦;陈超;张磊;徐岢.中国水运.2023-01-01.(24):16-18.
为研究黄骅港综合港区入港航道处施工船舶溢油对周边生态敏感区的不利影响,基于 MIKE21FM 和 OS模块建立了海域水动力和溢油模型,对不同溢油情景进行模拟.研究结果...
甘双庆;朱龙海;张立奎;宋彦;胡日军;白杏;林超然;谢波.海洋地质前沿.2023-01-01.(12):12-25.
基于 2019年 6月在蓬莱近岸海域实地观测获取的样品和数据,研究了海流、温度、盐度和悬浮泥沙的时空分布特征,利用小波分析、单宽通量机制分解和Richardson数等方...
董有强.中国水运(下半月).2023-01-01.(7).
引领液化天然气(LNG)船舶进港靠泊的是一项具有高风险和高难度的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LNG及其船舶的特性和充分做好引航前准备工作是做好该项工作的首要条件。作者...
李恩赐;王磊;庄茜;蒋学炼;李绍武.海洋环境科学.2023-01-01.(6):935-943.
大型深吃水系泊船舶在复杂水流环境下易出现漂移、离绑等事故,可影响港口设施及周边水域的安全.针对某离岸码头的船舶漂移断缆事故,构建了大范围和小范围的潮流嵌...
赵昊毅;林凯荣;谭超.广东水利水电.2023-01-01.(10).
矾石航道是伶仃洋继广州港出海航道之后规划的另一条重要航道,广东省政府将其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在“十四五”期开工建设。该文基于FVCOM开源模型,对矾石水道开展三...
张继生;赵康;陈浩.长江科学院院报.2023-01-01.(10):88-95+102.
随着潮流能资源的开发利用日益增加,波浪和潮流联合作用下海床动力响应对潮流能水轮机基础的稳定性变得愈发重要。为更深入认识潮流能水轮机周围海床动力特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