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工程建筑业 AND 期刊论文


王畅;赵鹏;李焱.水运工程.2024-01-01.(1):113-119.
山区航道通航尺度小、比降大、流速快、枯丰变化明显、水文情况复杂。丽水莲都碧湖大桥改建工程位于瓯江干流中游,其所跨河段现状航道和规划航道线路不同,桥梁建...
余朝歌;田于逵;刚旭皓;孔帅;季少鹏;王迎晖.船舶力学.2024-01-01.(2).
层冰是冰区海工结构作业时遭遇的主要冰况之一,直立结构是海工结构的常见构型,因此,开展层冰作用下直立结构冰载荷研究对海工结构抗冰强化设计和安全评估具有重要...
吴嘉蒙;汤雅敏;朱文博;蔡诗剑;韩涛;朱俊侠;王元.船舶.2024-01-01.(1).
轻量化技术是未来船舶发展的重要趋势。轻量化的船体结构设计,可能出现突破现有规范的新颖设计,包括新型结构或新材料。在现有船舶结构安全评估体系综述的基础上,...
徐思豪;陈熠画;彭亚康;吴兆年;高明星.船海工程.2024-01-01.(1).
根据结构总体振动计算网格生成的工程需求,分析其具体使用要求与实现难点,结合知识工程的理论,开展基于3DExperience三维设计软件中的知识工程工具的分析,主要包括...
韩敬艳;刘建峰;李晓明;赵强;周健.船海工程.2024-01-01.(1).
考虑到海上油气平台弃置拆除已逐步产业化,待拆除结构物的形式多种多样,对渤海、南海、泰国湾等海域已完成拆除的结构物进行归纳,总结拆除特异型结构物运输固定设...
朱文敏;单小芬.新型工业化.2024-01-01.(1).
船体结构有限元分析是船舶研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船体结构有限元网格的质量对分析结果有着重要影响。随着CAD/CAE一体化的发展,直接将CAD设计模型转换为CAE...
陈光林;邓仁;王鑫;陈中向;蔡建国.水运工程.2024-01-01.(1).
为解决船闸工程现浇施工体系施工效率低、质量不可控等问题,提出将装配式结构应用于船闸挡墙工程,并在此基础上将集束搭接连接应用于装配式挡墙结构。为明确集束连...
叶金铭;吴原润;孙大鹏;邹笑宇.船舶力学.2024-01-01.(2).
本文借鉴航空发动机中的压气机“处理机匣”技术,在泵喷推进器导管内壁开设一定数量的轴向沟槽结构,用于减弱泵喷推进器的梢涡,从而减小泵喷推进器导管内壁上的脉...
宫梦飞.科技创新与应用.2024-01-01.(1).
该文主要介绍沙颍河阜阳闸下锚地清淤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过程。通过本次航道养护工程,可有效改善沙颍河航道船舶航行及靠泊条件,对于充分发挥沙颍河航道水运功能、促...
柴俊凯;徐辉;刘圆.船海工程.2024-01-01.(1).
考虑到300 m级导管架平台的自振周期与自升式平台极为接近,自升式平台的波浪动力响应分析方法在理论上可应用于深水导管架平台,但应用前需要进行参数敏感性分析,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