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化学工程技术研究 AND 图片图像

1 1/1

牛雪莲;陈昌平.2019-01-31.海洋工程钢结构腐蚀防护的研究进展 , 船舶工程, 2019,4(24) .
钢结构在海水中的腐蚀主要以电化学腐蚀为主。有效防止钢结构腐蚀的涂层要起到屏蔽和防锈蚀的作用。电偶腐蚀速度与腐蚀介质的电导率、电极电位差和腐蚀产物有关。...
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1992-01-01.轮机工程手册[M].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1992.
13.2.1 钢质船体的腐蚀腐蚀是金属与其周围介质发生化学、生物化学或电化学的作用时自行产生的破坏。金属在高温浸蚀性气体作用下,金属与不导电的有机介质接触时产...
宋青武.2009-01-01.海洋立管风险评价与安全措施研究[D].天津大学,2009.
通常把海洋腐蚀划分为不同的区域,即海洋大气区、浪溅区、潮差区、全浸区和海底土壤区,如下图3-4 所示。海洋腐蚀区的划分海洋立管的腐蚀与输送介质及环境因素有...
洪毅;孙钦;张艺.2013-01-01.大型深水平台安全控制保障系统设计与应用前景[J].中国海上油气,2013.
图3水下隔离阀SSIV结构示意图表2SSIV主要构件材料选型构件材料选型阀体采用碳钢,外防腐通过牺牲阳极保护,内防腐通过内衬CRA阀球采用碳钢堆焊CR...
兰杰.2010-01-01.海底管道防腐状态检测关键技术研究[J].大连理工大学,2010.
海底管道周围环境中的电场状态与牺牲阳极的工作状态、海底管道防腐涂态以及环境诸要素之间的固有关系,运用并行运算技术、分布式运算技术进行程实际情况的海底管...
韦钦胜;刘璐;战闰;魏修华;臧家业.2010-01-01.夏季南黄海海水化学要素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J].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
表层:pH总体呈近岸低、离岸高的趋势;黄海冷水团上层北部也较低,总体呈北低南高;最低值出现在西南部海域,这显然主要是受长江冲淡水的影响。底层:pH值总体较低,大...
张饮江;徐文达;周培根;沈和定;吴建中;王艳.2007-01-01.活双壳贝类净化人工环境优化设计与效应[J].渔业现代化,2007.
通过控制臭氧水生成机启闭来保持循环水一定的ORP值,以利在张壳状态下进行净化。图2贝类净化系统工艺流程2应用效果2.1贝类和海水从市场购买活力强、规格35个/kg的...
田惠文.2009-01-01.纳米SiO_2改性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D].青岛科技大学,2009.
海洋腐蚀模拟实验装置。
姜翠.2011-01-01.桑沟湾筏式养殖栉孔扇贝环境影响评价[D].中国海洋大学,2011.
研究思路与方法于 2010 年 5、8、11 月,2011 年 1 月桑沟湾扇贝养殖区站点 S1、S2 及其域进行 4 个频次的监测,通过监测海水化学参数(温度、盐度、pH、CO氮、...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