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水利用业 AND 图片图像


董斯齐;黄翀.2021-06-01.粤港澳大湾区陆源氮污染来源结构与空间分布[J].环境科学,2021 (11).
农业种植、林业种植的总氮排放输出系数:主要考虑水田、旱地和园地中施用的农用氮肥随地表径流或地下径流进入水体.园地氮肥施用量与水田和旱地氮肥施用量按3∶1...
楚帅;葛维春;李音璇;刘闯;张诗钽;杨鹤龄;郝永旺.2021-06-01.含海水淡化负荷的可再生能源消纳技术研究综述[J].智慧电力,2021 (11)..
自从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出现以来,技术上的持续进步使得生产淡水的能耗不断下降。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主要的创新包括研发渗透性能更好的膜[31-32]、增强流体动力...
赵泉华;王肖;王雪峰;李玉.2021-06-01.2015—2020年辽东湾海冰冰情时空特征及其影响因素[J].地球信息科学学报,2021 (11).
海水海冰的比热关系是影响辽东湾海冰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因素。该影响主要体现在海冰水平发展、垂直厚度和海冰结冰难易程度上。辽东湾区域内海水比热容可看做近似相...
汪楚依;谢文静;唐瑾;吕江;陈志莉;张芮.2021-11-01.带肋片多效管式蒸馏器结构优化数值模拟[J].太阳能学报,2021 (11).
带肋片多效管式蒸馏器的结构如图1所示。材料采用耐腐蚀304不锈钢,整个淡化过程分为3个阶段,总共由7根不锈钢管由小到大嵌套,直径分别为20、63、76、102、114、...
汪楚依;谢文静;唐瑾;吕江;陈志莉;张芮.2021-11-01.带肋片多效管式蒸馏器结构优化数值模拟[J].太阳能学报,2021 (11).
淡化器运行原理如图2所示,在能量通过热交换管被吸收到海水中之后,温度升高,水蒸气从海水表面扩散形成湿空气,且其相对湿度随水蒸气的不断进入而增加。当湿空...
王兆宝.2021-06-01.海水淡化系统运行模式优化及流程适应性改造[J].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21 (22).
现场经过探讨分析,如图1云线部分,在两台泵的出口分别增加两个阀门,两台泵的阀门之间通过一条管线相连,将四个渗透膜拆分为两组(两个渗透膜为一组)并联且可...
余东;朱容娟;梁斌;郑楠.2021-06-01.基于陆海统筹的渤海山东省近岸海域总氮总量控制研究[J].海洋环境科学,2021 (06)..
《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设定了山东省渤海近岸海域水质目标:“进一步保证近岸海域水质的稳定,全年符合优良海水水质的比例平均值不低于75%,第四类...
李高飞.2022-06-01.唐山沿海地区海水入侵咸水体空间分布水化学特征分析[J].能源技术与管理,2021 (06).
以该区域地下水中Cl-含量数据为基础,按照海水入侵指标等级将该区域划分为淡水区(Ⅰ)、微咸水区(Ⅱ)和咸水区(Ⅲ)3个区域[2],如图3所示。综合分析该区域地...
李高飞.2022-06-01.唐山沿海地区海水入侵咸水体空间分布水化学特征分析[J].能源技术与管理,2021 (06).
地下淡水中Br-含量在0.001~0.2 mg/L,而海水中Br-的含量一般为65 mg/L,地下水受海水浸染影响后,其含量值将升高。此次调查中海水中Br-的含量为95 mg/L。该区域...
张友森.2022-01-01.大型低温多效蒸发器管束区域内三维流动特性研究[J].动力工程学报,2021 (12).
水平管降膜蒸发器中,换热管束呈典型的正三角形排列,分两管程布置,如图1所示,一管程布置在下部,二管程在上部,其换热过程由加热蒸汽放热冷凝和海水吸热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