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水养殖 AND 研究成果


吴新民;郑向荣;郗艳娟;赵振良;张兵;慕建东;闫丽;杨超臣;王真真;吴彦;方笑;郭金龙;张丽敏;饶庆贺;张洁;张占丰;董顺义.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
课题研究通过对池塘养殖、浅海与滩涂养殖、工厂化育苗与养殖品种在养殖过程中产排污系数的测定,依据全省养殖品种的产量测算出全年水产养殖的排污量。利用栽培大...
崔球;李悦明;宋晓金;徐建春;李霞;冯银刚;夏修峦;谭延振;高莽.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项目技术领域该技术项目的产品DHA属于一种海洋生物化工产品,技术含量高。项目科技内容:项目通过海洋微藻(裂壶藻)异养发酵生产高附加值DHA藻油。项目采用技术为...
黄力;张增芳;杨达飞;潘大庆;张竞.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欧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海岸线漫长,海产品丰富,但随着海产品的过度捕捞,资源越来越匮乏,海产品供应越来越依赖于海水养殖。然而,中国河口和海湾等近岸开发程度已臻饱和,且粗放...
郭远明;李铁军;胡红美;钟志;薛彬;张玉荣;刘琴;尤炬炬;孙秀梅;鲍静姣;顾捷;朱剑;金衍健;王范盛.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
项目针对海洋渔业污染应急监测工作中亟需解决的底泥采样效率低、污染物难以定性定量、无渔业污染损害赔(补)偿体系等问题,开发了1种在强海流和深水条件下显著提...
白敏冬;张芝涛;黄凌风;白敏菂;田一平;张均东.厦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该项成果属于海洋污染及其防治技术。海洋外来生物入侵性传播已成为本世纪全球海洋生态环境面临的四大威胁之一,船舶压载水的给排过程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国际海...
张玉忠;陈秀兰;解彬彬;秦启龙;高翔;张偲;张士璀.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
该项目属于海洋科学领域,是海洋生态学与微生物海洋学的基础研究。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1%,深度1000米以上的深海占海洋面积的92.4%。海洋水体及沉积物中生存着...
刘智禹;吴成业;许永安;叶金聪;陈丽娇.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
该项目所属科学技术领域:该项目属水产科学技术领域。主要技术内容:海藻品种的引进与繁育技术。率先开展了坛紫菜常温淋藏换网技术研究,创新了坛紫菜网帘保藏技...
林志华;董迎辉;刘志鸿;包永波;尤仲杰;吴彪;边平江;何琳;申屠基康;孙长森;周丽青;姚韩韩;陈彩芳.浙江万里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宁波甬盛水产种业有限公司.
主要技术内容:开展东海和黄渤海海域经济贝类种质资源信息采集、活体及基因资源保存研究,建设种质资源活体库、标本库和基因库;利用分子标记技术,评价埋栖型养...
杨红生;张秀梅;张立斌;张沛东;周毅;张涛;刘洪军;吕振波;王云中;许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近海渔业资源持续衰退,海洋荒漠化日趋凸显。海洋牧场作为一种海洋经济新业态,是实现中国近海渔业资源恢复、生态系统和谐发展与“蓝色碳汇”的重要途径。日...
王印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海洋大学.
课题研发了具有现场、快速、简便、准确、灵敏,结果肉眼可见等优点的海水养殖疾病快速检测试纸及免疫芯片,其中胶体金快速检测试纸启动了中试生产,具备年产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