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浮标制造 AND 行业资源


2024-04-24.中国海洋.
近几年,我国近海风电资源开发利用已趋近饱和,海上风电布局逐渐向深远海挺进,海上漂浮式光伏、海光同场成为新能源发展的下一个主战场。国华投资江苏分公司“深...
王浩宇,魏佳广,黄山田,王杨,董振强. .2021-06-01.一体化锚泊工艺技术的应用[J].中国海洋平台,2021 (05).
在海上施工过程中,锚缆经常需要跨越、避让海底设施,为此,需在锚缆上悬挂多个浮筒以控制其与海底管线的距离。水中锚缆的姿态(即悬链线形态)由浮筒数量、浮筒浮...
黄、东海浮标观测站 .2022-04-01.黄、东海浮标观测站 .
为保障疫情期间各观测系统能够安全在位运行,近日,海洋所黄、东海浮标观测站先后完成黄海站02号综合观测浮标的应急检修、05号剖面观测浮标的周期性维护以及东海...
李大全;曹慧军.2013-03-31.筒基井口平台在北部湾边际油田开发工程中的应用研究[J].中国海洋平台,2013 (04).
中国海洋平台第28卷第4期图6异型工程驳图7新型筒基平台安装过程图4新型筒基平台示意图 图5新型筒基平台计算模型目前,国内一些海洋工程公司研发并建造出一种带槽...
翁兴国;叶松;王晓蕾;郭俊;马祥辉.2013-01-31.质量比对NMOHEMS现场探测单元中气体生成速度影响的研究[J].海洋技术,2013 (02).
是一种基于无人机技术、流星余迹通信技术和海洋现场探测技术的深远海机动海洋水文环境监测系统。主要由无人机及其控制发射机动单元、舰船和岸基用户单元、流余主...
刘长华;王春晓;王旭;贾思洋.2019-11-30.锚定式海洋水体剖面观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J].海洋科学,2019 (12).
东海站第三项涉及水体剖面观测的技术研发是进行刚性剖面观测技术-自由伸缩式智能化剖面观测浮标系统的研制和应用。该系统充分利用大型海洋综合观测浮标在位生存...
吴国丰.2017-12-31.用于深海浮标的可释放式重力锚系统研究[J],2018.
海洋中的气候条件波动变化无常,不时出现恶劣的海况。为了长时间保持浮标等海洋工程结构物在海面上的相对位置不变,这对于安装深海系泊系统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大的...
刘世萱;王军成;李民;范秀涛;张曙伟;郭发东;裴亮;陈世哲;赵进平;王晓燕;卜照蓬;齐勇.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
项目属于海洋监测技术领域。海洋监测浮标是一种海洋水文气象参数综合观测系统,锚定于海上,定点、连续、自动监测海洋水文、气象等几十种参数,为中国海洋预报、...
赵荣阳;梁家海;李丹;刘志先;王晓丽.钦州学院.
项目开展以来,通过对国内外海洋监测系统的分析,着重研究了水下传感器网络(UWSN)、水面浮标系统以及空间通信卫星等多维度构建海洋立体监测网络体系的可行性与传...
王军成;李民;刘世萱;范秀涛;张曙伟;于福江;裴亮;陈世哲;赵进平;徐俊臣.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中国海洋大学.
该项目属于海洋监测技术领域。海洋监测浮标是一种锚定于海上的长期、连续、全天候、自动化海洋观测装备,主要用于海洋业务化环境观测与预报,以及台风、海啸、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