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船舶设备及材料制造 AND 学术资源


田大春.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学报.2024-01-01.(1):1-4.
通过一则港口国监督检查案例,对"内转外"船舶检验类型进行探讨和分析,明晰了其初次检验类型,提出了避免因船舶检验类型错误导致PSC滞留的相关建议.
孙国仓;陈虹;张苗;刘宏.舰船科学技术.2024-01-01.(4):57-60.
机械系统线谱噪声是重要的水声探测和识别特征,减振降噪技术主要针对其量级进行控制。针对线谱能量在频域集中的特征,提出一种展频运行策略,可在功能不变的同时...
陈辉;刘建湖;陈学兵;黄亚平;蔡荣坤.兵工学报.2024-01-01.(3):957-962.
舰船设备支承件的冲击特性研究受到各国海军的重视,然而超过常规冲击机能力范围的冲击载荷等要求,使得开展大负载支承件冲击强度试验成为难题。以某型动力设备的...
毕少杰;林晓杰.船舶物资与市场.2024-01-01.(2).
压载水经过滤器进入到高级氧化单元中,在水中生成较多的具有较高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利用其强的氧化性灭杀微生物和一些藻类。在淡水和海水体系都能适用,能耗低、...
周维新;赵耀;袁华;王晓强;王康.船舶.2024-01-01.(1).
针对船舶尾部水润滑轴承发生快速磨损的问题,该文研究了船舶尾轴承倾角和磨损的存在对其水膜压力分布的影响。首先根据DUFRANE提出的轴承磨损厚度经验公式计算倾角...
张卫东;杜彬;曲慧芳;李涛.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2023-01-01.(4).
船舶压载水是外来生物入侵的主要途径之一,被认为是当前海洋环境所面临的四大威胁之一。为解决该问题而制定的压载水公约规定了压载水处理的标准,已于2019年9月6日...
王欣霖;耿嘉良;李冬;黄卫;肖衎.水运工程.2023-01-01.(12).
针对荆江航道整治工程中使用的仿沙波软体排中压载块质量大、经济性差的问题,在普通型压载块的基础上改进形成一种新型压载块。为分析对比2种压载块的水动力学特性...
荆海东;李康康;陈雷;杨青.船舶工程.2023-01-01.(8).
以某大型半潜船为研究对象,运用有限元方法计算满载、压载和漂浮工况下轴系支撑位置处的船体变形,采用轴系校中软件进行轴系校中计算。采用全船有限元模型计算半潜...
杨岳峰.中国修船.2023-01-01.(S01).
文章以医院船改装为研究背景,通过对改装过程中固定压载系统的组成、设计、施工的概述,介绍固定压载系统的应用场景、材料选择、施工方案、数据整理。尤其在针对复...
黄绍明;徐立;丁正强;蔡唯.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交通科学与工程版).2023-01-01.(6).
以极地运输船为研究对象,借助CFD模拟软件建立压载舱物理模型,探究在压载舱入口流速为0.8~2.0 m/s、颗粒质量流量为0.3~1.0 kg/s时,舱内注入部分海水期间压载舱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