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生态修复 AND 学术资源


吴齐;周斌;李萌.河北渔业.2024-0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国现代渔业发展要求,基于黄骅市海水养殖现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养殖水域生态环境恶化、水产种业发展滞后、海水养殖模式落后、养殖结构不合理、海...
胡日查;王志威;姚驰;周寒.现代信息科技.2024-01-01.(2):32-36+40.
赤潮发生时不仅会对海洋水体、海洋生物、渔业等造成严重的危害,还会通过食物链威胁人类的健康。通过MODIS遥感影像进行分析,在SeaDas中利用OCCSW组件计算nFLH进行...
刘蕊;牛天;齐遵利.水产养殖.2023-01-01.(12).
海参养殖已成为我国水产养殖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参养殖的主要方式是集约化养殖,在养殖过程中,未经处理养殖尾水、有害菌种无限滋生、海参粪便与生物降解,使得...
余超;杨猛.人民珠江.2023-01-01.(0):32-46.
随着对海洋生态保护日益重视,全国各地也积极开展海洋生态修复项目,珠江河口地区受人类活动影响,河口地区生态易遭到破坏,因此河口地区也是常常作为海洋生态修...
余超;廖芳珍.人民珠江.2023-01-01.(0):56-64.
珠海海洋生态修复项目位于珠海市金湾区鸡啼门水道鸡啼门大桥下游鸡啼门水道左、右岸,大林水文站正好位于项目建设范围内,因此亟需评估项目实施对大林水文站影响...
孙倩文;熊兰兰;李红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2023-01-01.(9):117-119.
作为海洋经济大省,广东省积极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来促进经济发展,同时面临海洋生态破坏的威胁。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广东省针对海洋生态修复进...
梁思柔;李杰;蓝彩碧;许铭本;陆家昌;谢芳;韦维;赖俊翔;王英辉.广西科学.2023-01-01.(4):643-652.
球形棕囊藻(Phaeocystis globosa)藻华频繁暴发,不仅会危害海洋生态系统和渔业生产安全,还会堵塞核电站冷源取水系统产生严重安全隐患。球形棕囊藻藻华的暴发有...
张敏霞;曾容;吴迪;许艳.海洋经济.2023-01-01.(3):89-94.
海洋生态保护红线为重点海洋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等海域的生态保护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通过梳理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分析红线内人为用海活动...
安海燕.自然资源通讯.2023-01-01.(11):21-23.
如何解决海洋生态系统质量功能问题?怎样才能提供更优质的海洋生态产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的突破点在哪里?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着力推动...
赖敏;张继伟;姜玉环;陈凤桂.生态经济.2023-01-01.(8):171-177.
海洋生态损害补偿主要通过经济手段,将用海者的外部损害成本内部化,由此抑制海洋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行为和促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比命令与控制型政策工具更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