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货物运输 AND 学术资源


崔霞;李嵬嵬;陶嘉树;吴天白;黄成.中学生阅读.2024-01-01.(4):46-47.
2023年11月4日,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正式命名、交付,这标志着我国集齐造船业"三颗明珠"——可同时建造航空母舰、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大型邮轮.
王玉东.中国水运.2024-01-01.(1):76-78.
文中结合作者参与的多个重大件货物重吊船过驳方案设计及实操经验,从实际重大件货物运输角度出发,对重大件货物重吊船过驳方案设计的输入信息,注意事项进行梳理和...
张道南;邓超风;赵庆亮;裴志勇.中国水运.2023-01-01.(12).
根据山东省内唯一通江达海的小清河复航需求,开展了小清河适用船型分析及货物运输组织方式研究,通过优化组合,小清河采用河海直达运输可较传统运输方式最多节约37....
刘立鑫;钱永波;贺方志.中国设备工程.2023-01-01.(0):111-113.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不断地与诸多国家建交,跨国贸易的数量也随之增多,这为我国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而港口在国际贸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港...
刘欢.机械管理开发.2023-01-01.(11).
针对船舶散装货物运输途中货物移位影响航行安全的问题,设计一种船舶散装货物网状固定装置,并对该装置的结构和具体使用方式等进行介绍。通过实际应用表明,与现有...
朱理想;刘军;葛鹏;罗怀柳;宋天宇;赵昊毅;卢秋怡;龚明正.湖南交通科技.2023-01-01.(3):176-180+189.
与公路运输相比,航道运输经济性优势明显,但目前还缺乏相应的定量测算依据。为定量阐明航道运输的经济性优势,选择深圳至广州间的货物运输,进行航道与公路运输...
吕梁;王先;王鸽.价格理论与实践.2023-01-01.(8):114-118.
BDI指数是全球经济贸易的晴雨表和大宗商品的风向标,准确预测BDI指数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系统选取了金属价格、农产品价格、干散货船舶价格、能源价格以及经济环境...
张义军;贾进;王广莹;刘展.综合运输.2023-01-01.(10):149-155+162.
从区域经济发展角度出发分析选定经济总量水平、产业结构、国际国内贸易发展、收入及消费水平和城镇化率5方面的9个与货运量变化具有强相关性的影响因素,以三峡船...
李涛.船舶物资与市场.2023-01-01.(10):7-9.
船舶货物运输中的大件物流风险防范是一项综合性的任务,需要全面考虑各个环节的安全和风险管理。通过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和管理方法,可以提高货物运输的安全性和...
奚卓勤.中国水运.2023-01-01.(10):18-20.
长江航道是我国危险品货物运输的主要通道,因为它运量大,安全系数高。其中,危险品作为一种特殊的动态危险源。它在前期加工处理、储存和运输的各个途径中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