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其他海洋渔业服务


邵魁双;郑江鹏;魏爱泓;彭模;武筱涵;白钰;沈玲羽;巩宁.环境监控与预警.2024-01-01.(1).
应用生命周期评价法(LCA)对条斑紫菜养殖加工行业进行了全周期的碳足迹分析,明确了各环节中碳排放源的种类和数量。结果表明,100亩条斑紫菜养殖加工过程中碳排放总...
李明传;崔祥宇;李信书;何培民;徐军田;伏光辉;陈百尧.海洋湖沼通报.2023-01-01.(5).
本文探索在海水中施氮、磷肥对条斑紫菜生长、总蛋白氨基酸与游离氨基酸(FAA)含量及组成的影响。试验设4项处理培养条斑紫菜:以自然海水作为对照、单施氮肥、单施...
王颖;赵龙成;王浩同;杜建周;王洪斌;赵晓恒;程汉良;许建和;陈香凝;丁祝进.江苏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01-01.(4).
从条斑紫菜绿斑病样品中分离获得优势致病菌,通过16S rRNA测序进行菌种鉴定,建立快速检测的LAMP技术,并进行生长特性及药敏实验分析。使用16S rRNA测序鉴定表明,该...
马俊妍;王颖;滕雨婷;赵晓恒;程汉良;丁祝进.水产养殖.2023-01-01.(12):31-36.
从条斑紫菜育苗方式、育苗用基质材料及育苗调控技术3个方面,简述了条斑紫菜人工育苗技术的研究进展.指出:贝壳丝状体育苗因其劳动力成本过高、效率偏低、劳动密集...
庄丽雯;周文静;毛奕淋;郭赣林;王长海;孙颖颖.Marine Science Bulletin.2023-01-01.(1):25-43.
采用茚三酮试剂显色的薄层原位化学反应和抑藻活性检测方法,从龙须菜、条斑紫菜、鹿角藻和裙带菜中筛选环肽,发现龙须菜和条斑紫菜中存在具有抑藻活性的环肽。以龙...
杜艺菲;王广策;牛建峰;冯泽中;王旭雷;卓锦涛;邵之卓;郇丽;宫相忠.海洋科学.2023-01-01.(6):70-78.
针对条斑紫菜栽培过程中出现的有害藻类问题,进行了叶状体和丝状体有害藻类分离与鉴定等相关研究。通过形态学分析和分子生物学鉴定,发现叶状体中的杂藻主要有大型...
祝新华.中国老区建设.2023-01-01.(4):43-46.
阡陌交通美如画,沿海百姓尽欢颜。在被誉为“黄海明珠”的江苏“北大门”连云港市赣榆区,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上,农民养殖的条斑紫菜,一行行、一架架,波光粼粼...
吴晓君;沈照鹏;张洪峰;姜言晖;黄瑾;王鹏;詹照雅;江晓路.食品科技.2023-01-01.(7):255-261.
为了解5种不同等级条斑紫菜的挥发性物质差异及特征性成分,利用顶空固相微萃取-气质联用技术(Headspace solid-phase microextraction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
田翠翠;陆勤勤;邓银银;胡传明;周伟.海洋科学.2023-01-01.(3):49-56.
光质是影响藻类生长发育的重要因子。本文旨在研究栽培型条斑紫菜(Neopyropia yezoensis)自由丝状体在不同光质(白光、红光、蓝光、绿光)下生长率、形态、超微结构...
朱赟杰;杨信明.水产养殖.2023-01-01.(6):52-53.
条斑紫菜(Porphyra yezoensis),为红藻纲、红毛菜科。藻体鲜紫红色或略带蓝绿色,卵形或长卵形,一般高12~70 cm。基部圆形或心脏形,边缘有皱褶,细胞排列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