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涉海服务业


王思晴;梁鑫.中国水运.2024-01-01.(2):26-28.
近年来,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影响,但据调查我国邮轮旅游产业也将持续向好.随着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顾客对于体验感、参与性和沉浸式旅游产品需求增加,外加疫情...
王梓霖.中学生数理化(初中版).2024-01-01.(3):39.
[新闻背景] "应急使命.2023"联合救援主演习场位于云南丽江,2023年5月15日,工作人员介绍如图1所示的自扶正激流救生艇,该艇被称为"不倒翁船"."不倒翁船"的船体不仅...
张宏绪;张新曙;黄昊;张志恒.海洋工程.2023-01-01.(6).
利用基于三维势流理论的Wasim软件,系统研究了在不同海况下大型豪华邮轮的耐波性能及作用在救生艇上的砰击载荷。首先计算豪华邮轮在规则波和不规则波中的运动响应...
朱艳;黄昊;于洋;刘晓琼.船海工程.2023-01-01.(6).
基于IMO相关规范要求,针对大型豪华邮轮乘员众多、救生艇数量庞大、甲板空间有限的特点,结合国产设备发展现状和配套情况,比较国产各类型设备外形结构和性能特征,...
凌宏杰;钱进;王志东;徐峰.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23-01-01.(10).
针对滑落式救生艇入水阶段涉及到固液耦合、自由液面变形等复杂水动力学问题,且入水过程极短现象难以捕获,本文基于雷诺时均方程,采用重叠网格技术处理大尺度运动...
2024-02-22.中国海洋.
“请问您是解放军吗?虎滩那边有人掉海里啦!快!请帮忙去救救人!”2024年2月17日15时26分许一名神态慌张的男子突然跑到大队门岗求助事发突然,刻不容缓!执勤...
陈景昊;吴淏堃.船海工程.2023-01-01.(S01).
通过实艇降落试验,结合相似理论建立缩比模型进行降落试验,对典型工况进行对比,验证模型的可靠性,并以此模型进行多工况试验,验证某型艇的安全性。对试验过程中测...
周令;王梓桉.中国港口.2023-01-01.(10):32-37.
邮轮所具有的天然的连通性、国际性和开放性,兼具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多重属性,高度契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海南省发展邮轮旅游具有气候优...
走向世界.2023-01-01.(36):44-45.
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国际邮轮出发地和目的地市场,邮轮产业在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和作用。近期,中国陆续出台《国际邮轮运输有序试点复...
袁明华.西部旅游.2023-01-01.(15):23-25.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代邮轮业逐渐演变成以大型豪华游船为依托的新型产业,属于旅游市场中的高端产品。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和旅游消费需求的迅速增长,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