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环境保护管理


部讯.2024-04-12.中国自然资源报.
当地时间4月10日,2024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以下简称“海洋十年”)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自然资...
石晓然;雷聆莺;韩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报.2023-01-01.(5):50-58.
海洋生态补偿对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利用、保护海洋生境与资源、大力发展沿海经济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客观体现海洋生态补偿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效果,需要对其进行...
刘嘉玥;郭泉;汪永生;王文涛.资源科学.2022-01-01.(12):2501-2510.
近年来,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海洋生态坏境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实现海洋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亟需建立相应的海洋生态补偿机制,并探索...
姜玉环;张继伟;赖敏;陈凤桂.海洋开发与管理.2022-01-01.(11):3-10.
海洋生态补偿机制是促进海洋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与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环境经济手段。文章结合新时期海洋生态文明领域政策演进...
曹俐;王梦瑶.中国渔业经济.2022-01-01.(3):1-11.
文章选择2004-2017年中国11个沿海省(市)级层面的海洋经济、海洋环境和海洋社会科技等面板数据,借鉴学术界的研究成果,构建海洋生态补偿效果的评价指标体系,...
万骁乐;邱鲁连;袁斌;张坤珵.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21-01-01.(12):163-176.
海洋生态补偿政策已成为中国保护海洋生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具。然而政策体系结构分散、实施低效、陆海衔接失调等问题目前仍困扰着海洋生态补偿政策的持...
赵玲.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01-01.(1):68-74.
海洋生态补偿作为调节海洋生态保护利益相关者之间利益关系的公共制度,对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和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中国海洋生态补偿制度在立法体...
许瑞恒;林欣月.经济问题.2020-01-01.(11):58-67.
海洋生态资源作为重要的自然资源,对国家经济和社会福利有着不可或缺的影响。但近年来人类社会对海洋的无序开发和过度使用,造成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下降、海洋生态承...
石晓然.中国渔业经济.2020-01-01.(4):25-33.
基于海洋生态补偿的视角选择海洋经济和海洋生态环境的相关指标,利用熵值法确定各指标权重,实证分析了2006-2015年中国沿海省市(11个沿海省、直辖市、自治区,不含...
石晓然;张彩霞;殷克东.中国环境科学.2020-01-01.(7):3204-3215.
本文运用考虑非期望产出的超效率SBM模型、DEA-Malmquist指数模型、Tobit模型和标准差椭圆模型,对2006-2016年中国11个沿海省市的海洋生态补偿效率开展测度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