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环境治理


程媛;迟元彤;张伯雷;刘昔媛;宋磊;张镕浩;赵建;包木太.海洋环境科学.2024-01-01.(2):201-213.
微塑料广泛存在于环境中,其具有吸附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等环境污染物的能力,同时也会与这些污染物发生各种复杂的相互作用,从而改变它们的环境归趋及毒性效应.本文...
李居安.农村科学实验.2024-01-01.(2).
水产养殖业中常见的鱼病给养殖业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生态影响。针对不同类型的鱼病,采取科学的预防和治疗措施是确保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该文阐述了水...
漆琼芳;华如南;余昊成;郑建国.舰船科学技术.2024-01-01.(2).
分别建立船舶海底门的声场模型和声-固耦合模型,对海底门的声传递损失、结构湿模态进行计算,获取海底门降噪设计需避开的共振频率。建立海底门的流体模型,采用URAN...
王瑞英;钟啸晨;雷加静;曹林冲;张冰.中国舰船研究.2024-01-01.(S01).
[目的]为了研究应用于核动力装置的吊装孔在事故工况下的密封性能,搭建一套能够实现蒸汽微泄漏量定量测量的实验装置。[方法]在该装置中,0.66 MPa下的饱和蒸汽被充...
余朝毅;王妍;王楠.水道港口.2023-01-01.(5):837-843.
金塘岛是宁波-舟山港重点规划发展的港区之一,随着港口物流业不断发展,海洋环境面临的污染压力也在不断变大。为探明金塘岛附近海域表层沉积物中重金属的污染水...
张望;江涛;钟应坤;何宏康.中国海事.2024-01-01.(1):22-25.
通过整理重庆城区近年来内河船舶噪声投诉事件和船舶噪声调研成果,分析内河船舶噪声扰民的根本原因,并从船舶设计制造、企业和海事监管三方面提出噪声防治措施,供...
麻蔚然;龙哲诚.船电技术.2024-01-01.(2):37-41.
通过分析船舶的热源管路,并针对这些管路进行红外线热成像扫描,将采集到的图像进行预处理,然后采用分水岭算法对处理后的高热图像实行分割和高温区域识别,再将...
刘林;代晓松;张永强.建筑经济.2024-01-01.(1):98-104.
海洋环境治理与开发是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针对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的资金来源渠道单一、商业模式创新不足、陆海统筹...
王献忠;李宁;林鸿洲;叶栗栗;冯伟佳.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23-01-01.(10).
本文基于仿生技术对导流叶片进行再设计,研究其降噪特性。基于水管路系统实验平台,对带导流叶片管路进行实验研究和仿真计算,验证了LES/Lighthill的混合计算方法的...
任永军;徐卫华.中国修船.2023-01-01.(S01).
船舶在厂修理期间,船体结构喷砂除锈后产生的大量废砂,需要使用吸砂机进行收集。在废砂收集过程中,吸砂机会产生远高于环境保护标准的噪声污染。文章以某型吸砂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