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河口水利工程技术研究


王勇.砖瓦世界.2024-01-01.(6):208-210.
文章通过系统地识别和评估监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结合国内外水利工程案例,提出一套科学合理的风险管理框架和策略,旨在分析水利工程监理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风险,...
丁秀清;周斌;胡波.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4-01-01.(2):209-216.
水上收费站的智能控制船闸开关系统为了能够自动识别船闸内外船舶的动向,需要精准检测航道内船舶的旋转角度.传统的目标检测算法存在着精度有限、实时性差等问题....
张建平;于俊生.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文摘版)工程技术.2024-01-01.(2).
船闸作为水运重要设施,在船闸运行管理工作中,其维护对运输效率至关重要。本文旨在探讨船闸维护效率提升的自动化技术解决方案。本文首先分析了传统船闸维护存在的...
张艳青;刘欢.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文摘版)工程技术.2024-01-01.(2).
船闸是我国航运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推动我国航运、水上交通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文基于船闸运行优化研究的背景,分析了船闸运行的特点与影响因素,揭示了当...
宁广河;张建平.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文摘版)工程技术.2024-01-01.(2).
智能监测与诊断技术在船闸设备维护中的作用和意义是提高设备可靠性和安全性、降低维护成本和工作量。传统维护方式存在人工盲点和故障难以预测等问题,而智能监测...
唐隽;郭丹;许晨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文摘版)工程技术.2024-01-01.(2).
深入探究混凝土施工技术要点,有助于确保水利船闸工程质量。关于水利船闸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的选择和应用,理论上要满足技术要求和施工规范,在实践中要以施工需要...
刘欢;张艳青.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文摘版)工程技术.2024-01-01.(2).
随着水上运输规模的不断扩大,船舶流量的不断增大,作为水上运输枢纽的船闸正面临着调度效率低下,船舶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文章首先介绍了智能船闸智能调度系统的...
王丹媛;齐春风;张明进;何小敏;杨燕华.水道港口.2023-01-01.(6).
调水工程船闸开通闸时机与调水时间分配具有较强的关联性。鉴于目前暂无针对船闸开通闸通过能力计算的成熟方法,文章基于船闸开通闸通航特点,考虑调水时间分配的不...
齐俊麟;陈冬元;吴澎;李中华;廖鹏;柳晨光.水运工程.2024-01-01.(1).
保障长江和西江大型船闸通航枢纽的畅通、安全、高效意义重大。针对闸-船-航道三要素影响因素多、耦合性强,航道水流非定常,水位变幅高、变率快等难题,研究大型船...
张文传;蒋筱民;童迪;王亚洲.水运工程.2024-01-01.(1).
高水头船闸由于水头高、输水时间短等因素常存在流速大、结构空化以及闸室出流不均匀等问题,对过闸船舶及船闸结构的安全产生不利影响。结合三峡船闸实际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