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运输辅助活动


吴天昊;王欣;李海滨;倪生科;刘正江;林彬.中国造船.2023-01-01.(6).
针对多船复杂近距离会遇态势,提出了一种确定性避碰行动最优决策模型。考虑到船舶运动具有时变时滞特性以及风浪干扰的影响,结合神经网络和后推技术设计了船舶操纵...
吴泉凯;许如清;曾繁屏.水运管理.2024-01-01.(2):7-10.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产品的不断更新,民用无人机在交通信息采集和海事管理上的应用也日趋广泛。介绍福州航标处采用无人机在桥区的航标巡视作业以及通...
陈奇奇.天津航海.2023-01-01.(4).
文章根据不同法律对船舶火灾管辖的管辖界定进行了讨论,侧重船舶火灾的监督以及处置的组织,对涉及不同主管机构的管理提出建议。
史婧力.中国船检.2023-01-01.(11).
在中国的繁忙海岸线上,各类国际和国内航行船舶穿梭其中,它们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推动力,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和未来。然而,这些船舶在航行过程中也会面临许多安全风险,...
宋英杰;李林.舰船科学技术.2023-01-01.(20).
船舶火灾爆炸危险性评估与预警系统的开发对于提高船舶航行安全性有重要意义,本文首先结合故障树分析原理,建立完整的船舶火灾爆炸危险的故障树模型,基于该模型,结...
李成海;赵卫健;刘杰;胡甚平.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学报.2023-01-01.(3):1-4.
从船舶安全出发,必须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采用事故树分析法,选取船舶机舱易失火区位为研究对象,在充分考虑因船舶设备、装备等硬件效能下降及船员人因致...
夏辉煌.珠江水运.2023-01-01.(18):98-100.
为探索影响船舶航行速度及能量损耗的主要环境因素,进而起到i优化航速、提升能效的作用,对风力、波浪对船体阻力的影响展开分析;进而应用AMESm系统对船舶能效展...
马世玲;袁伟;俞孟蕻.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23-01-01.(7):1675-1680.
为了提高船舶火灾检测的检测效率,在基于视频的方式下,提出将原始帧和光流融合的深度学习检测方法。首先,利用模拟试验和部分公开数据集建立火灾视频数据集;其...
吕遐东;郑爽;陈杰.中国舰船研究.2023-01-01.(3).
[目的]作战资源规划领域逐渐成为智能化决策指导未来作战的核心点,保证更优的作战资源规划方案对实际作战的指导及执行至关重要,为此,提出一种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
孙映雪.中国水运(下半月).2023-01-01.(8):15-17.
跨越航道桥梁工程建设对国家铁路、公路网和枢纽的健全完善起着关键节点的作用,但在施工过程中却对航道的通航安全构成重大影响。文中基于淮河干流航道安徽蚌埠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