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风能发电


陈泽生;李振宁;郭媛媛;王腾;杜岩.热带海洋学报.2024-01-01.(2):12-20.
热带西南印度洋温跃层深度较浅,该海域温跃层的变化与海表温度具有密切的联系,具有独特的海气相互作用.文章基于观测资料和模式资料分析了 4 至 6 月热带西南印度...
刘建时;林军;钟威;徐泽宇.上海海洋大学学报.2024-01-01.(2):464-479.
全球变暖会对舟山沿岸上升流的驱动机制产生深远影响,继而作用于海域内的生态环境及渔业资源发生的变迁.使用三维海洋数值模型FVCOM,模拟研究了热通量、风场等气候...
练继建;曹政;杨旭;黎慧珊.海洋工程.2024-01-01.(1).
随着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四筒基础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大多数海域存在较厚的上覆软土层,对基础抗倾覆承载能力有着重大影响。采用有限元软件ABAQUS建立上软下硬分...
董霄峰;贾业萌;李文倩;姜军倪;周欢.海洋工程.2024-01-01.(1).
运行状态下由叶轮旋转效应产生的气动阻尼对海上风电结构振动影响显著,然而当前的数值模拟方法受到计算能力与施加气动阻尼方式的限制,无法真实高效地表征气动力对...
程友良;曹淑刚;万声权.海洋工程.2024-01-01.(1).
总结浮式风力机类型及其对应的特征动力学问题,针对浮式风力机气动荷载、水动荷载的计算方法以及结构动力学、控制动力学典型问题进行论述。讨论了气动—水动—结...
朱民涛;宋虹;周胡;和法利;刘福顺;常爽.海洋工程.2024-01-01.(1).
基于实测波面的波浪力获取作为结构动力响应分析以及数字孪生模型建立的必备环节,对海上风电数字化运维至关重要。为了满足更大的装机容量需求,单桩式海上风电基础...
李磊;肖阳宏;徐鹏;潘昀;夏海山.太阳能学报.2024-01-01.(2).
涡激运动是导致浮式结构系泊系统疲劳破坏的重要原因,该文利用模型试验和数值仿真方法,开展尾侧分离盘对Spar型浮式风力机主浮体结构涡激运动抑制机理的研究。主要...
曾东;袁春光;刘涛;吴周盛;廖伟高;吴继秀.水道港口.2023-01-01.(6).
海上风电基础局部冲刷对风机安全构成严重影响。结合主动型和被动型防护措施各自的优点,研发了一种波流环境下降低桩周局部冲刷作用的柔性消能防护装置。基于水槽...
王宝萱;董敏;梁旭;盛方圆;廖海燕.船舶工程.2023-01-01.(11).
为了有效提高风能开发的成本效益,海上风电正不断向“大型化”“深水化”发展,这给海上风电叶片材料和结构设计、载荷仿真和试验测试等环节带来了全新的技术挑战。...
2024-03-27.中国海洋.
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23年海洋生产总值达99097亿元,较上年增长6.0%,比国民经济增速高0.8个百分点,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海洋生产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