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信息 快讯[手机端] 政策研究 文献资源 标准规范 科研成果 企业展厅 文献传递 在线咨询 开放利用 高级搜索

首页 >>> 海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建筑


常钦.2024-04-19.央视网.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珠江口,一艘巨轮静靠在码头边,上半白色、下半橙红色,船上的钻井架高高耸立,在晴空下分外耀眼。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
杜恒;彭炎武.船舶物资与市场.2023-01-01.(12).
随着海上石油平台钻井系统的频繁作业,一些重要钻井设备的磨损必不可少,这时需要对这些设备进行日常检修和不可缺少的大修。分流器是钻井泥浆输送和回流系统中的一...
黄小波;周红喜;杨辉;吴航.科技创新与应用.2023-01-01.(35):153-156.
水利水电站前期勘察外业勘探工作中,交通极为不便,机械设备和材料搬迁均是靠人扛马驮.尤其在近年来许多水电勘察项目主要集中在川、滇、藏的高山峡谷地区,因海拔高...
郭凯.化工管理.2023-01-01.(34):161-164.
东海某区块龙井组底部和花岗组上部杂色泥岩发育,已钻井在龙井组底部和花岗组上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杂色泥岩垮塌,导致起下钻遇阻频繁,划眼蹩扭、憋泵严重,井下返出大...
曹洪亮.劳动保护.2023-01-01.(11):65.
油田钻井、修井作业时,如遇有井喷、失火或大风等紧急危险情况,不能利用垂直攀梯逃生,井架作业人员可通过钻井井架二层台逃生装置快速从高空逃离危险区,安全地降落...
吴景健;肖辉;万军;庞洪林;张梦玥.船舶工程.2023-01-01.(5).
为经济有效地开发边际油田,提出一种利用隔水导管及表层套管组成的复合结构进行承载的新型简易平台形式。以渤海某边际油田开发为例,从灌浆连接强度、复合桩竖向承...
易飞.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23-01-01.(18):135-138.
首次在东海某油气田部署了随钻实时地质跟踪分析技术系统平台,通过与钻前区域邻井、钻井设计等基础地质和地震资料相结合,建立目标油气田随钻跟踪项目工区,实现...
杨贵光;胡丽;汪天伟;陈静.中国海洋平台.2023-01-01.(5):54-59.
将水下探测声呐应用于半潜式采油平台对非法入侵的水下蛙人、潜行器和水下外来人员等目标进行实时探测预警,必要时采用防卫机制人工将目标驱离限定水域。从声呐图...
李效民;柳润波;顾洪禄;李福恒;郭海燕.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01-01.(10):63-73.
为研究海流作用下钻井立管在下放安装过程中的涡激振动(Vortex-induced vibration, VIV)响应特性,本文基于光纤光栅应变传感器技术,考虑立管下部组件(Lower mari...
崔自强.化工管理.2023-01-01.(24):110-112.
海上钻探的开发特点决定了每个区域需要设置规划的井位。随着调整井的开发和侧钻需要,井与井间如树的根系般错综复杂。井间最近距离仅在毫厘之间,彼此紧密靠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