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召开渔业执法及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中国农业部,2023-03-23

2023年3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怀野主持召开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渔业执法及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会议听取总队及各执法队2022年度执法工作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总队及各执法队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评判,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厅渔业渔政局局长付欣、安全生产处处长刘林林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职责对渔政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是省总队组建以来,全面开展执法工作的第一年,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海洋与渔业队伍建设稳中求进,圆满完成两个平台建设,积极参加渔船渔港完成综合整治工作,查办大案要案取得新突破,渔船五级包保管理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积极参与“辽盘渔15025”船事故调查工作,全省渔业行政执法能力显著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发现自身与省委省政府、与厅党组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省委巡视及审计期间也发现诸多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解决改进。

会议要求,将2023年作为省总队执法办案年,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的要求开展中心工作,聚焦执法突出问题和自身建设。为实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全力保障渔业安全生产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要牢记执法职责,树立正确渔业安全观;要全面加强党建,夯实执法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抓整改;要巩固前期成果,谋划推动新一轮整治行动;要依法科技管船,提高执法效率;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省级执法队伍形象。

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安全生产处副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省总队、各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队本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本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ocean.nit.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