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海创计划”已累计支持项目总额1.68亿元

青岛新闻网,2023-03-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7日讯 记者今天自市科技局了解到,“海创计划”自实施以来,聚焦海洋领域产业攻关,强化我市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累计支持并实施海洋领域关键技术攻关项目57项、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项目2项,支持总额1.68亿元,有效带动我市涉海高新技术企业高速成长,持续优化了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塑造了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1年12月,市科技局制定《实施“海创计划”加快推进涉海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举措》,并于2022年5月出台《青岛市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工程管理办法》,从顶层设计上对青岛科技计划体系管理进行改革。据悉,“海创计划”支持设立海洋科技创新专项,聚焦海洋重点产业领域设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鼓励采取竞争立项、“组阁揭榜”等方式实施,以最高每项500万元的支持额度,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同时,鼓励面向海洋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实施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在若干行业领域开展具有示范引领性的系统集成、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每项支持额度最高1000万元。

仅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就已立项支持“舰船轻型燃气轮机综合试验平台研发与产业化”等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共23项,支持总额4600[请翻页阅读更多内容]

下一页
1 [2]
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ocean.nit.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