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打造海洋灾害综合预警监测新模式

中国经济网,2023-03-17

  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的积极推动下,目前河北省第一次海洋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包括:致灾孕灾要素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风险评估与区划、数据录入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摸清了河北省海洋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了重点区域抗灾能力,掌握了海洋灾害风险水平。

  为提升社会各界对河北省海洋的关注度,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的组织下先后开展了网络答题、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在积极推进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中,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始终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三维统筹”原则。截止目前,河北省第一次海洋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已先后在“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河北省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河北省海洋生态修复”等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提升了沿海地区国土空间安全韧性。

  下一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开展海灾普查成果在海洋灾害精细化预报、海洋灾害动态风险预警监测管理中的应用工作,以提升海洋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王丽)

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ocean.nit.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