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广东省第一次海洋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海洋信息中心,2023-01-31

然灾害多发频发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的要求,2020-2022年,全国开展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其中,海洋灾害是风险普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广东省是海洋大省,也是受海洋灾害影响的重灾区,海洋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安排,由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牵头开展广东省第一次海洋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一是获取广东省海洋灾害主要致灾孕灾信息、主要承灾体信息、历史灾害信息,掌握重点隐患信息。二是以调查为基础、评估为支撑,客观研判当前广东省沿海地区致灾风险水平、承灾体脆弱性水平、综合风险水平,科学预判今后一段时期灾害风险变化趋势和特点,形成广东省海洋灾害防治区划和防治建议。三是通过实施普查,建立广东省分类型、分区域、分层级的海洋灾害[请翻页阅读更多内容]

下一页
1 [2]
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ocean.nit.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