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牵手清华大学:共谋海工科技领域平台建设新高峰

凤凰网,2023-02-03

2月2日下午,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胜带队赴清华大学洽谈对接,与清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嵘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青岛)院长张建民,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戚永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孟庆胜介绍了青岛市聚焦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提升海洋领域科研硬实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与青岛的交流合作渊源深厚,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清华大学共同支持建设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青岛)(以下简称“海工院”),海工院在研究中心建设、高端人才集聚、科研项目产业化、高能级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希望清华大学发挥国际顶尖大工科优势,进一步深度参与海工院建设,依托“清”“青”结合,突破海工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助力青岛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

曾嵘对孟庆胜一行到访清华大学表示欢迎,对青岛市近年来给予海工院建设的支持和投入表示感谢。他指出,海洋领域将是清华大学后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海工院建设是清华大学工程学科“下海”发展的重要布局。未来,清华大学将进一步密切与青岛在海洋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参与海工院和[请翻页阅读更多内容]

下一页
1 [2]
海洋信息资源平台
ocean.nit.net.cn